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强化审计督导 促进整改落实

   为推动审计整改提质增效,巩固审计成效,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近日,曲江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德明同志一行前往罗坑镇人民政府,就2022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及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审计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罗坑镇关于2022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并通过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重点关注整改是否到位,进一步了解未完成整改问题的最新进度以及整改堵点、难点,区审计局就问题逐项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为后续整改推进和整改销号起到积极作用。

  而后,审计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两处农村饮水消毒工程建设进度,与有关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消毒设备的运作机制、分布等情况。赖德明同志提出,农村饮水消毒工程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事关百姓安全健康,也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要保质保量完成施工,同时要加强后续运营管护,出台相关管理维护制度,做到专人专管,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惠民落到实处,最大效益发挥财政资金。

  区审计局始终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紧紧围绕我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部署,贯彻执审为民的理念,持续督促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督办,对整改完成问题逐项销号,以保证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由着落”,对整改不力、工作不力的及时约谈,对弄虚作假、敷衍推诿的严肃问责,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扎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

  (区审计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