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区财政局开展变相公款旅游专项整治工作

  为规范支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全面推进曲江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2023年5月至11月,曲江区财政局组织开展借培训之名变相公款旅游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区财政局通过制定印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通知,要求各镇(街)人民政府、区直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本部门、本系统的自查自纠工作,重点核查培训管理、发票开具、财务报销等关键环节,支出范围和支出管理是否违规。区财政局建立月报制度,定期梳理各单位报送的情况,结合各单位自查自纠报送的情况表和自查情况汇报,对沙溪镇、白土镇、大塘镇、沙溪中学、白土镇中心小学、大塘中学等6个单位进行了实地复查。

  根据自查和复查情况,区财政局指出,我区大部分单位能够严格按文件执行、开支范围和手续合规,未发现严重的违规违纪问题,但发现一是参加培训往返的交通费、伙食费补助列支培训费科目现象普遍,二是原始凭证不齐全,部分支出没有附培训通知及签到表等相关资料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区财政局要求单位立即整改,加强相关人员对培训费管理办法等文件和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知识的学习,以专项整治为契机,提升单位财经纪律执行水平。

  (区财政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