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增强法律意识 预防“职业打假”——曲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举办“知识产权进园区”活动

  为增强企业法律意识,预防“职业打假”,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近日,曲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举办“知识产权进园区”活动暨“职业打假、劳动合同的法律风险及预防”专题培训,特邀广州赤信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律师张仲举等专业人士现场授课,园区15家食品企业代表到场学习。

图片 (1)700.jpg

  培训会上,张仲举律师就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内容、民事责任、运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法律纠纷问题等进行详细宣讲,介绍了食品业职业打假的概念、现况,对企业如何合法合规经营,不给“职业打假人”留下“把柄”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劳动者入职审查、劳动合同订立、试用期规定、劳动合同接触等步骤形成闭环讲解,结合大量生动的实际案例,最后就如何预防法律风险、维护企业自身合法权益提出相关建议。

图片 (2)700.jpg

  会后,各企业代表与张律师积极交流,就企业招聘用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和讨论。对于此次培训,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法制观念和食品安全意识有所增强,对如何合理合法地维护企业利益、构建园区和谐劳动关系有了更直观的体会。

  曲江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将持续推动园区法治建设,进一步提升园区企业法律意识,让“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曲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