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曲江区:打通“最后一米”,铺平群众出行路

  今年10月,曲江区委第一巡察组到罗坑镇开展镇村一体巡。在新塘村走访时,巡察组发现一条村主干道还没完全硬底化,泥泞不堪、坑洼不平的村道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经了解,该村主干道通往村民家约150米的入户村道没有硬底化,村民多次反映但迟迟未得到解决。巡察组组长立即向罗坑镇党委书记反馈了李屋村小组行路难问题,并督促罗坑镇党委立行立改。

  在巡察组的督促推动下,罗坑镇党委迅速派出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勘查,并于10月下旬启动了工程招投标,预计今年底完成村道硬底化,彻底解决困扰群众多年的行路难问题。

  “巡察组一来,好公路就能铺到家门口,以后刮风下雨也不怕走路摔跤了,真真正正为我们办了大好事……”巡察组回访附近村民家,并告知其村道硬底化的进展情况时,不少村民喜笑颜开。

  “铺平到老百姓家门口的路,就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我们开展对村巡察,就是要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老百姓心里,通过深入基层巡民生、察民情、顺民意,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巡察监督就在身边”曲江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区委第四轮巡察从9月中旬启动以来,截至11月初,已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立行立改事项4件,以巡察监督实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区委巡察办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