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曲江区持续开展“精准拆违 重点攻坚”专项行动

  为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有效遏制新增、加快消化存量,近日,曲江区开展第四季度“精准拆违 重点攻坚”专项行动暨现场观摩会,依法拆除6栋违建自建房,市住建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市辖三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主管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观摩。

图片5(700).jpg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6栋违建自建房位于曲江区马坝镇阳岗村委坪田村小组,总建筑面积约3300平方米,均未取得相关报建手续。此前,相关执法人员已约谈当事人并发出《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责令其限期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物,但当事人逾期不执行。对此,曲江区结合第四季度“精准拆违,重点攻坚”专项拆除行动,迅速组织马坝镇及住建管理、供水、供电等相关职能部门,出动执法人员40余名、钩机1台,依法强制拆除上述违法建筑。通过严惩违建自建房,以点带面,展示了强大的整治声势、坚定的拆违决心,有效遏制了违法建筑蔓延势头,形成对违法建筑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1(700).jpg



图片2(700).jpg

  接下来,我区将继续保持严查强治违法建筑的高压态势,坚决打击未批先建、乱占耕地等违法建设行为,逐步消除存量违法用地,规范城乡规划管理秩序,同时加大宣传普法力度,提高群众依法依规用地意识。

  (区住建管理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