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文化惠民,文旅融合——2023年度曲江区高雅艺术进基层、进景区惠民演出圆满收官

  2023年5月29日至6月2日,由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曲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曲江区农业农村局主办,广东歌舞剧院承办的2023年度高雅艺术进基层、进景区惠民演出圆满收官。

30ec5d7e0ea1d2e0b1f3fd0d7caa8a7(700).jpg

  6月2日晚,最后一场惠民演出在大塘镇百林湾景区精彩上演。当晚,百林湾景区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众多慕名而来的群众游客朋友欢聚在此,共同欣赏这场由专业艺术团队带来的文化视听盛宴。流行音乐先锋紫罗兰乐队用热情四射、活力动感的原创开场曲《黄金岛》拉开了演出序幕,优秀青年歌手汪惠娟、李芝舟、韩炜、杨宇威带来的《那年·年少》《单行的轨道》《李香兰》《山丘》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轮番上演,精湛的演唱凝聚着青春和奋斗正能量,充沛的感情表达牵动着现场观众的心弦。大塘艺术团作为主场受邀嘉宾,献上了传统民俗舞蹈《民间纸马舞》,栩栩如生的纸马,花样繁多的表演形式使人眼前一亮,让大家感受本土优秀文化的独特魅力。最后,演出在大合唱《海阔天空》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歌手们上台致谢、亲切互动,台下观众掌声不断、好评如潮,给这场活力四射的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87bddb0cca8317dafba8548db7a9eca(700).jpg

  “节目很精彩很好看,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真希望能到我们镇村多演几次!”居民张女士说道。据统计,本次五场高雅艺术进基层、进景区惠民演出共吸引了2000多名镇村群众前来观看,接地气的表演方式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将观众对高雅艺术的热情纷纷激发出来。

9424de82dd95df300cdb192ae40c226(700).jpg

  广东歌舞剧院的演员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的我们,使命和担当就是不断把优秀的文化成果送到每个基层老百姓的身边,看到他们热情洋溢的笑脸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亲身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成果。”

  据曲江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高雅艺术进基层文艺演出不仅来到了曲江乡镇,还创新性地来到了国家AAA旅游景区曲江百林湾、枫湾温泉度假村,景区景点与文艺演出的深度融合,让曲江群众在欣赏山水美景的同时,深入领略高雅艺术的精彩与魅力,不仅更好地满足了广大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也为曲江文旅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新动力。曲江区将持续延续此次惠民演出的热情,把文化服务沉下去,将群众幸福提上来,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不断丰富文化活动形式内容,持续把高品质文艺精品送到百姓家门口,让曲江基层群众近距离领略高雅艺术的魅力,使高雅艺术成为“亲民艺术”,既“送文化”又“种文化”,为深入实施曲江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区文广旅体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