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曲江区召开2023年民政系统工作会议暨曲江区“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社工专业培训班

  5月24日,曲江区民政局召开韶关市曲江区2023年民政系统工作会议暨曲江区“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社工专业培训班。区政府副区长陈焕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民政局班子成员、各镇街分管民政工作同志、区民政局各股室和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全体双百社工约110人参加了会议。

image001(700).jpg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民政工作会议精神,一线双百社工代表、双百社工站站长代表、镇街分管民政领导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image003(700).jpg

  会上,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群宝作题为《奋进新时代 展现新担当 全力提升曲江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全区民政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22年工作,并对2023年民政工作重点任务作出部署。

image005(700).jpg

  副区长陈焕云指出,过去一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民政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持续解难题、补短板、强弱项,民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提前完成省、市民生实事——底线民生提标的任务,民生底线进一步兜牢;养老服务提质增效,解决养老机构消防审验(备案)问题;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加强,曲江区成功入选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如期实现乡镇(街道)社工站(点)100%覆盖、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社会工作服务100%覆盖等等,区委、区政府对此给予高度肯定。

image007(700).jpg

  陈焕云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委、区政府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曲江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和总抓手,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定〉的实施方案》,给大家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议要求,全区民政系统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主动服务和融入高质量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民政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兜住兜准兜好基本民生底线,持续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建设,加快推进基本社会服务发展,坚定不移引领全区民政工作沿着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轨道前进,推动曲江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为更好服务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要把加强“双百”社工人才队伍专业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增强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将把牢专业方向、丰富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改进专业作风、激发专业活力贯穿“双百”社工培养、使用、评价的全过程,统筹考虑、一体推进,全力推进民政事业再上新台阶。

  全区民政系统工作会议召开后,紧接着开展为期三天的2023年韶关市曲江区“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社工专业培训班,采取邀请有关单位人员授课、现场演练、交流互动等方式对民政系统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相关业务、社工服务的心理健康辅导知识与沟通技巧等内容进行全面讲解,旨在提高社工工作能力和专业素质,把各项民政政策贯彻落实到每一位民政服务对象身上。

  (区民政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