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落实低碳行动 推动绿色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各工业园区企业对工业废气(VOCS)/废水治理以及碳中和技术的了解,掌握工业废气、废水综合处理的技能,推动绿色发展。5月22日,区人社局联合区工信局(科技局)、市生态环境局曲江分局,举办曲江区乡村振兴人才驿站“落实低碳行动,推动绿色发展”专题讲座。

image001(700).jpg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付名利教授和陈培榕教授为辖区企业传授课。付名利教授结合曲江区产业基础实际状况,探讨了低碳目标下有机废气(VOCs)与异味治理技术与装备和VOCs治理技术研发平台与条件建设及特色。陈培榕教授对钢铁、化工、石化、水泥、有色金属冶炼、交通运输六大行业的碳中和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

image003(700).jpg

  会后,参会技术人员纷纷表示,异味处理这块一直都是很让企业头疼的事情,教授的讲解通俗易懂,让大家学到了异味处理的方法,真的是受益匪浅,同时也非常感谢乡村振兴人才驿站这个平台邀请到学识这么丰富的专家来给大家授课,希望今后乡村振兴人才驿站能够组织更多的产学研交流活动,组织企业技术专家做学术报告,让大家学到更多的知识。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曲江区人社局将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深入贯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针对我区人才需求,以“人才驿站”为接口,持续加强在曲人才与粤港澳大湾区人才互动交流,积极发掘、培养、组织、引导各类乡村振兴人才发挥主体作用,打造具有曲江特色的汇聚人才、服务曲江的人才发展平台,推动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

  (区人社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