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曲江区残联开展扶残助残系列主题活动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区残联围绕“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活动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扶残助残系列活动,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

  评残办证“零距离”,精准服务送上门。5月17日,区残联与评残医生组成评残工作组,深入罗坑镇开展集中评残和义诊服务活动,服务群众近百名。评残医生通过查看病例、现场诊疗等方式全面了解残疾人的残疾状况,严格按照评残标准进行等级评定。残联工作人员现场为符合办理条件的填表收集办证所需资料,并告知领取残疾人证的时间和应享受的政策。

image004(700).gif

  辅具适配“全程办”,贴心服务暖人心。为切实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满足广大肢体残疾人对假肢、矫形器的实际需求。助残日期间,区残联在康复中心开展残疾人辅具适配活动,为32名6岁以下残疾儿童和残疾人安装矫形器和假肢。在了解了残疾人巢威出行不便后,5月19日,区残联把助行器辅助器具送到残疾人家中,方便了残疾人出行。

image007(700).png



image005(700).png

  积极谋划“新工作”,促进残疾人就业。为切实做好我区残疾人就业服务工作,携手推动残疾人高质量就业创业。在助残日来临之际,区残联组织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到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参加韶关市残疾人就业帮扶暨零工市场专场招聘会,促进残疾人就业。

image009(700).png



image011(700).png

  关心关爱残疾人,扶残助残送温暖。5月17日,区残联到罗坑镇开展了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主题的助残慰问活动。慰问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肖绍托与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拉家常,关心他们生活起居和困难诉求,为他们送去大米和食用油。此次慰问共计30名残疾人,为他们送去了温暖。

image013(700).png



image015(700).png

  开展“五个一”活动,提升残疾人生活幸福指数。5月18日,区残联志愿者队伍携手15户重度残疾人在韶关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文化进残疾人家庭“五个一”活动,即:开展读一本书、看一场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积极引导重度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合共享各类文化活动,营造了全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人文环境。

image019(650).gif

  此次全国助残日扶残助残系列主题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大家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的关怀和照顾,希望区残联能继续开展这样的关爱活动!”

  区残联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认真履职尽责,创新扶残助残措施,凝聚助残力量,扎实做好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各项工作,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残联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