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曲江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为切实维护广大女职工的合法权益,近日,曲江区人社局联合区卫健局、区医保局、区总工会等部门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执法行动,通过深入企业实地检查、召开女职工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女职工劳动合同签订、产假待遇等情况,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

image001(700).jpg



image003(700).jpg

  本次行动结合我曲江区用工实际,对纺织业、服装和食品制造业等女职工相对集中行业开展重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女职工产假、哺乳时间落实情况,孕期、哺乳期是否存在延长劳动时间和夜班劳动情况,女职工是否从事禁忌劳动情况,以及女职工劳动合同、工资支付和社会保险情况。通过召开女职工座谈会,面对面就女职工关心关注的劳动报酬、工伤待遇、特殊保护及产假、哺乳假等休息情况进行详细解答,积极引导她们自觉学法用法,提高她们的法律意识。

  下一步,曲江区人社局将持续强化部门联动,深入企业一线开展专项执法工作,排查化解突出矛盾,纠正违法行为,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为广大女职工提供便捷高效的维权投诉服务,在全区营造保护女职工劳动权益的良好氛围。

  (区人社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