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区疾控中心开展第三季度城乡饮用水水质监测工作

  为系统掌握和分析全区饮用水卫生安全状况,及时发现和处置饮用水安全隐患,保障我区饮用水安全。近日,曲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顺利完成了全区第三季度的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

  采样人员严格按照《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要求,对每个采样点的水样进行分容器采集,并现场封装、编号、填写采样记录表并及时送交实验室进行理化和微生物指标分析,保证水样监测结果的科学性与准确性。同时,采样人员向村民介绍了此项工作的内容及意义,宣传普及卫生饮水知识,不断增强村民饮用水卫生安全意识

image001(700).jpg

  区疾控中心采样人员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出厂水采样监测



image003(700).jpg

  区疾控中心采样人员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末梢水采样监测



image005(700).jpg

  区疾控中心采样人员对城区末梢水采样监测

  第三季度水样监测点覆盖了城区和所有的乡镇,共采集了16份城区饮用水、25份乡镇农村饮用水和3份农村学校饮用水。水样类型包括出厂水、末梢水和传统水箱式二次供水。

  通过此次对监测点开展水质卫生监测,系统地了解饮用水卫生基本状况,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饮用水卫生安全并有效地防范危害健康事件的发生。

  (区卫生健康局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