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曲江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精彩纷呈

  9月23日晚,曲江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兰花展览会在曲江区江畔全民健身广场举行。区委书记罗海俊到现场参观指导,区领导张秀兰及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活动。

1.webp(700).jpg


2.webp(700).jpg

  今年的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围绕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等农业发展布局,结合曲江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富民兴村、消费扶贫等重点工作,充分展示我区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全方位推动精致农业发展、精美农村建设、精勤农民培育,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

  活动展区分兰花展销区、兰花栽培区、兰花观赏区、油粘米展示区、茶叶展示区、食用菌展示区、现代农业机械展示区、特色农品展销区、美食区、兰花科普长廊、普法宣传区等十一个版块,内容丰富。茶叶、粮油、水果、食用菌等曲江名优特农产品吸引力众多市民品尝购买。

3(700).jpg



4.webp(700).jpg

  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得宝介绍,近年来,我区农业部门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搭平台,强机制,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在乡村产业发展和推进农业现代化取得的明显成效,高质量建设曲江区食用菌产业园;高标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韶关配送中心;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体系建设;积极发展生态农业绿色农业。

  广东亚北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杨开怀说道:“今天丰收节,我们公司为大家带来了我们本土的两个品牌,韶州府和亚北新,主要是米面油类产品,还有我们的食用菌产品,通过这次的丰收节,我们想让市民对我们本地的产品有更深入的了解,也借用这个平台,借用这一次活动提高我们产品的一个知名度”。

  韶关市星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零售经理刘蔚说:“通过这次的丰收节,加强了我们企业对我们做的这块食用菌产品的一个信心,这次丰收节我们的销售量也是挺不错的,出乎我们的预料,感谢曲江人民对我们的产品和品牌的支持。

  广东盛大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蒋奇晋介绍说,参加展销会主要是为了推广公司自主种植生产的马坝油粘米,依托这个农产品的产销平台,提高产品的知名度。

  市民欧女士说:“本土的展销会,让我了解到更多的一些特产,比如说广东亚北的一些农副产品,还有一些星河生物的菌类零食。让我对这些绿色健康的食物更加了解,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兰花,以后我会更加支持本土特产”。

  (转载韶关曲江发布)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