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韶关市曲江区城区公立幼儿园2023年秋季招生通告

  根据韶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韶市教﹝2023﹞13 号)文件精神,按照“适龄优先,免试入园,公平公正”的原则,结合本区实际情况,特制定曲江区城区公立幼儿园2023年秋季招生方案,现将曲江区城区公立幼儿园2023年秋季招生方案公告如下:

  一、招生计划

  曲江区第一幼儿园:小班200个学位,中班20个学位。

  曲江区九龄幼儿园: 小班275个学位,中班40个学位。大班30个。

  曲江区第二幼儿园:小班150个学位,中班15个学位,大班10个。

  曲江区风度幼儿园:小班 150个学位,中班30个学位。

  二、招生对象

  (一)小班幼儿,年满三周岁,即2019年9月1日—2020年8月31日期间(含2020年8月31日)出生,身体健康、能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适龄儿童。

  (二)中班幼儿,年满四周岁,即2018年9月1日—2019年8月31日期间(含2019年8月31日)出生,身体健康、能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适龄儿童。

  (三)大班幼儿,年满五周岁,即2017年9月1日—2018年8月31日期间(含2018年8月31日)出生,身体健康、能正常参加集体活动的适龄儿童。

  三、招生范围

  1.户籍在马坝城区范围内(包括马坝派出所、附城派出所、城东派出所)。

  2.非马坝城区户籍,监护人在马坝城区范围内有自购房。

  3.现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子女,烈士子女,以及一至四级因公伤残或因公牺牲军人、人民警察、消防救援人员子女;丹霞英才卡 A 卡、B 卡持有人才子女,仍在有效期内的丹霞英才卡持有人才子女,以及引进的特殊人才、紧缺性人才等其他符合市、区有关优待政策的人员子女。

  四、登记时间

  登记时间统一为:2023 年 6 月 3 日、6 月 10 日上午

  8:30-11:30  下午14:30-17:30(登记不分先后),逾期不进行登记。

  五、登记地点

  曲江区第一幼儿园、曲江区九龄幼儿园、曲江区风度幼儿园、曲江区第二幼儿园,各幼儿园内。

  六、登记要求

  1.幼儿出生证;

  2.城区户籍的幼儿需提供户口簿(幼儿与监护人同一户籍);

  3.非城区户籍的幼儿需提供房产证明或不动产证;

  4.幼儿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

  家长须在报名当天携带以上证件材料原件、复印件,前往幼儿园进行现场报名和资格审核。

  符合政策性照顾学生类别的适龄儿童家长须要提交以上1、2、3、4证件材料及附表1,于6月10日前携带证件证明原件到曲江区教育局教育股审核登记,并递交复印件,逾期不予办理。

  七、招生形式

  1.若报名登记人数超过招生人数,将采取公开抽签形式进行录取。

  2.符合政策性照顾学生由教育主管部门根据有关政策和实际情况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入学。政策性照顾录取人数不超过招生总人数的20%,如申请人数超过20%则采取抽签办法确定录取名单。

  八、抽签时间

  2023年6月17日上午8:00开始,符合抽签条件的家长(1人)凭登记号入会场,园方在上级部门及全体家长的监督下进行公开抽签,并当即公布录取结果,录取的幼儿家长要签名确认学位。

  九、温馨提示

  (一)为避免人员扎堆,一个家庭只限一名家长备齐所有的相关资料(不带幼儿)佩戴好口罩,按间隔一米以上距离排队到现场办理报名手续,录取不分报名先后。

  (二)为确保报名有序进行,请家长遵守纪律,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

  (三)所持证件必须真实、有效,如有隐瞒或弄虚作假等,登记都将作无效处理。

  (四)拟录取的幼儿需在规定日期内到妇幼保健院进行幼儿入园前体检,合格者方可办理注册入园手续(具体时间各幼儿园另行通知)。

  (五)为保证幼儿园的安全,谢绝参观,敬请谅解。

  曲江区教育局幼儿园招生监督电话:0751-6676234。

  各幼儿园招生咨询电话:

  曲江区第一幼儿园:0751-6689136

  曲江区九龄幼儿园: 0751-6668221 

  曲江区第二幼儿园:0751-6911381 

  曲江区风度幼儿园:0751-6663640  

  

附表1:享受政策性照顾入园申请表



                                                                                                                                                                                 韶关市曲江区教育局   

                                                                                                                                                                                           2023年5月30日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