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政府关于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的通告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和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化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的意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的决定》《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的公告》《韶关市人民政府关于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的通告》等规定,现将我区实行综合行政执法的起始时间、乡镇(街道)名单以及调整由乡镇(街道)实施的行政执法事项目录通告如下:

  一、全区实行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的起始时间

  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实行。

  二、全区实行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的名单(10个)

  马坝镇、大塘镇、白土镇、沙溪镇、乌石镇、樟市镇、枫湾镇、小坑镇、罗坑镇、松山街道。

  三、调整由乡镇(街道)实施的行政处罚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措施事项

  (一)本次调整由乡镇(街道)以其自身名义行使的执法事项共287项,涉及教育、文广旅体、 交通运输、水务、住建管理、农业农村、卫生健康、应急管理、林业9个领域执法事项,其中调整至大塘镇、白土镇、沙溪镇、乌石镇、樟市镇、枫湾镇、小坑镇、罗坑镇、松山街道实施的综合行政执法事项287项,调整至马坝镇实施的综合行政执法事项103项(交通运输161项、住建管理23项暂缓下放至马坝镇,详见附件)。

  (二)区级行政处罚权调整由各镇(街道)行使后,跨行政区域的案件和区政府及其行政执法部门认为有较大影响的案件,仍由区政府行政执法部门负责查处。各镇(街道)与区政府行政执法部门对行政处罚案件管辖权存在争议的,由区政府协调决定。区政府行政主管部门要主动协调配合,加强对各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支持推进改革工作。

  (三)各镇(街道)应当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格执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使用广东省行政执法信息平台和行政执法监督网络平台执法。

  (四)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应当持省政府统一制发的《广东省人民政府行政执法证》执法,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履行职责。

  

  附件:调整由乡镇(街道)实施的县(市、区)级行政执法事项目录



                                                                                                                                                       韶关市曲江区人民政府

                                                                                                                                                                  2021年4月7日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