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韶关市曲江区乡镇城镇管理综合检查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1年2月份乡镇城镇管理综合检查考评情况通报

各镇人民政府:

  根据《韶关市曲江区乡镇城镇管理综合检查考评方案》,2021年2月督导考评人员通过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检查方式,对我区各乡镇的市容市貌管理、环境卫生管理、拆违控违管理、广告宣传管理、市政绿化管理和交通秩序管理等六个方面进行综合检查考评,现将考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2月份考评成绩

  2021年2月乡镇城镇管理综合检查考评得分情况:罗坑镇得分87分、大塘镇得分85分、小坑镇得分84.5分、沙溪镇得分84分、樟市镇得分83分、枫湾镇得分82分、乌石镇得分81.5分、白土镇得分81分。 

考核对象

市容市貌管理得分(20分)

环境卫生管理得分(20分)

拆违控违管理得分(20分)

广告宣传管理得分(15分)

市政绿化管理得分(15分)

交通秩序管理得分(10分)

月度考评得分(分)

月度排名

罗坑镇

15.5

17

17.5

12.5

15

9.5

87

1

大塘镇

14

17.5

18.5

13.5

14.5

7

85

2

小坑镇

14

17.5

17.5

13

14

8.5

84.5

3

沙溪镇

13.5

17

19

13.5

13

8

84

4

樟市镇

12.5

18.5

17

11

15

9

83

5

枫湾镇

12.5

17

17

13

15

7.5

82

6

乌石镇

14

16.5

16.5

10.5

15

9

81.5

7

白土镇

12.5

17

15.5

12.5

15

8.5

81

8

  注:月度考评得分=市容市貌管理得分+环境卫生管理得分+拆违控违管理得分+广告宣传管理得分+市政绿化管理得分+交通秩序管理得分。

  二、现场检查情况

  本月检查发现,各镇在市政绿化设施、广告宣传管理等方面有进步,卫生保洁、杂物乱堆放、沿街商铺占道经营等问题依然严重,需进一步加强经营秩序管理,提高卫生保洁水平。

  罗坑镇街道整体面貌比上月有很大提升,大部分商铺遮阳棚已按要求有序拆除,但仍存在部分占道经营现象;街道部分电线杂乱未整改,雪花岩路旁水渠淤堵未得到有效整治,造成蚊虫滋生;罗坑镇文体广场、文化公园、罗坑桥旁存在生活垃圾未及时清理,影响镇容镇貌,建议合理设置文明宣传标语,提醒市民爱护环境卫生。

  大塘镇大塘大道东乱张贴广告、牛皮癣现象得到改善,但市场门口两侧停车区乱摆卖现象严重,占道经营现象普遍;市场鱼摊、熟食店卫生环境差,地面油污、垃圾多;部分摊位果皮遍地,清理不及时。

  小坑镇街道秩序良好,但龙湖路乱堆放杂物现象较突出;卫生保洁不及时,市场内、小学旁垃圾桶溢满未清理,公厕地面、洗手盆、马桶脏污;公共停车场对面园林景观树枯死,建议及时更换补种。

  沙溪镇公共厕所卫生较差,设施损坏未及时修理,导致水资源浪费及积水问题;宝林路路面灰尘多、扬尘较大,花基内垃圾多,部分垃圾桶清理不及时、周边污水淤积,建议加强清扫保洁,加大洒水力度。

  樟市镇通过规划停车位,乱停乱放现象大幅减少;学校周边保洁不到位,零星垃圾散落;沿街建设施工现场未规范围蔽,主要街道广告乱张贴、占道经营严重,影响行人出行;垃圾车摆放不争气影响镇容镇貌。

  枫湾镇枫中路沿街商铺占道经营、乱堆放杂物现象突出,乱摆卖现象严重,需适当规划,加强宣传与管理;路面垃圾清扫不及时,街道脏乱;部分商铺违规设置遮阳布现象有所反弹。

  乌石镇对存在问题未落实整改,主要表现在S253线两侧私设遮阳棚和广告乱搭设现象突出;环卫保洁清运不及时,垃圾未入桶,桶点周围有污迹;车辆乱停放、新建路未规划停车位。市场卫生差,摊位台面、地面积存污渍严重,建议对市场进行全面彻底清洗。

  白土镇新街道路卫生保洁出现下滑,垃圾桶点未及时清理;老街白土中学附近零星垃圾严重,门口废弃减速带未及时处理;占道经营,破损横幅、广告牌,私设雨棚等问题仍然突出;老街港恒茶轩上方铁皮脱落存在安全隐患,长久未得到解决。

  本月检查考评各乡镇的存在问题详见附件清单列表。

  三、考评结果运用

  根据《韶关市曲江区乡镇城镇管理综合检查考评方案》第七条考评结果运用第三项设立专项奖励经费中奖励标准“对各镇当月考评分排第一名奖励城镇管理专项经费10000元,第二名奖励8000元,第三名奖励6000元,其余名次不予奖励”,因此,由区财政经费安排奖励罗坑镇10000元,奖励大塘镇8000元,奖励小坑镇6000元。请本月排名末位的白土镇于本通报发布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表态发言材料书面报区乡镇城镇管理综合检查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住建管理局信息股,邮箱:sgqjszcg@163.com)。

  四、工作要求

  (一)各乡镇要针对通报中指出的问题逐一对照整改落实到位,切实将城镇管理当作常态化工作来抓,实现全面提升乡镇面貌的目标。

  (二)请各乡镇将2月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拆违控违、广告宣传、市政绿化和交通秩序管理等检查考评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于通报发布日起10个工作日内反馈至区乡镇城镇管理综合检查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住建管理局信息股,邮箱:sgqjszcg@163.com)。

  (三)请区广电台、区信息中心分别在曲江发布微信公众号、曲江区政府网站公布本通报。


  

                                                                                                                                    韶关市曲江区乡镇城镇管理综合检查

                                                                                                                                        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1年3月17日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