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征集调查

关于公开征求《韶关市曲江区户外广告位置使用权公开出让实施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根据区政府关于进一步整合全区广告资源工作的精神要求,为顺利推进我区广告资源整合工作,保障我区户外广告设施完整、美观、安全和城市市容整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我局草拟了《韶关市曲江区户外广告位置使用权公开出让实施管理办法》,现根据相关规定,广泛公开征求对该管理办法的意见建议,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及各行政、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行业代表以信函、电子邮件或传真等方式对该条例提出意见建议。

  来信请寄:韶关市曲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市政管理股(收);联系电话:0751-6652323;电子邮件请发至:1650925578@qq.com,征求意见期限:即日起至2022年4月21日。

  附件:《韶关市曲江区户外广告位置使用权公开出让实施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韶关市曲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22年4月12日


韶关市曲江区户外广告位置使用权公开

出让实施管理办法

(征求意见稿)

  

  第一条为规范户外广告位置使用权公开出让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市政公共资源有偿使用收入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本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所称公开出让,是指通过招标、拍卖、挂牌或者其他公平竞争方式确定户外广告位置使用权受让方。

  第三条曲江区行政区域内利用公共建(构)筑物、公共设施、公共场地或者属于企业(公司)、个人自有场地的建(构)筑物户外广告位置使用权公开出让适用本办法。

  第四条公开出让工作应当遵循公开、公平、公正、诚信原则,出让的户外广告位置应当符合户外广告设置的规划和规范要求。

  第五条区住建管理局负责户外广告位置使用权公开出让的监督管理工作,区公共资产管理中心负责具体组织实施。财政、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协助做好户外广告位置使用权公开出让相关工作。

  第六条利用公共建(构)筑物、公共设施、公共场地设置户外广告的应当通过公开拍卖或招标等方式确定使用权;利用属于企业(公司)、个人自有场地的建(构)筑物等设施设置户外广告的应当在征得建筑物、构筑物、场地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同意并经城市管理主管部门批准后,可以通过公开招标、拍卖或协议方式确定使用权。

  第七条对全区范围内所有未经审批、违规审批及期满的户外广告的设置使用权全部由区政府收回,统一通过公开招标、拍卖或协议方式确定使用权。

  第八条拍卖活动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规定的程序进行。户外广告位置使用权出让的底价(即起拍价)由有评估资质的中介机构评估确定。

  第九条户外广告的公开出让期限为1~10年,设置期满后由政府收回,通过公开拍卖再确定使用权人。

  第十条 对连续拍卖未能成功的广告牌,也可由意向企业向区公共资产管理中心提出书面申请,区公共资产管理中心按最后一次起拍底价(前提在该资产评估报告有效期内),以区公共资产管理中心为业主方,区住建管理局为监督管理方与企业签订三方协议。

  第十一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通过统一公开出让取得的户外广告位置使用权的,未经城市管理主管部门批准不得私自转让。

  第十二条 为规范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在设置各类户外广告及发布前,需向城市管理主管部门申请办理户外广告设置登记。申请登记应提交下列申请登记备案资料:

  (一)户外广告发布人(单位)和广告业主提供有效的营业执照;

  (二)户外广告发布的详细地点、具体位置和发布期限;

  (三)户外广告的内容、形式、数量、彩色实景效果图及具体规格;

  (四)发布户外广告的场地或者设施的使用权证明,包括场地或设施的产权证明、使用协议等;

  (五)委托发布户外广告的,受委托人(单位)还应提交与委托方签订的发布户外广告的委托合同或证件。

  第十三条户外广告设置应遵守下列要求:

  (一)户外广告应当保持完整、美观、安全。在同一路段或建筑物、构筑物设置的户外广告,应当统一规格,整齐美观,如未及时维护、更新户外广告设施,致使设施倒塌、坠落等,造成他人人身安全或者财产损失的,广告设置方或者广告受益人应当依法承担全部的民事赔偿责任。

  (二)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拆除、遮盖、涂改、迁移、损坏经许可设置的有效期内的户外广告。

  (三)公开出让设置的户外广告应在签订出让合同之日起30日内设置户外广告。期满未有广告客户的,应当以公益广告覆盖。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设置户外广告:

  1、利用交通安全设施及交通标志的;

  2、影响市政公共设施、交通安全设施及交通标志等设施使用的;

  3、妨碍生产或者人民生活,损害市容市貌的;

  4、利用违法建筑、禁止使用的危险房屋及其他可能危及安全的建(构)筑物和设施的;

  5、国家机关、文物保护单位、名胜风景点的建筑控制地带;

  6、其他依法禁止设置户外广告的区域。

  第十四条 户外广告位置使用权公开出让收入的管理如下:

  (一)利用属于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资产和城市公共设施、公共场所设置户外广告的,户外广告位置使用权出让所得全部缴入区财政专户,按规定管理使用。

  (二)利用除前款规定之外属于企业(公司)或个人的建(构)筑物设置户外广告的,户外广告位置使用权出让所得的60%返还产权人,40%缴入区财政专户。

  (三)因社会公益利用城市资源设置户外广告,或者公民、法人、其他组织在自有办公地点、厂房设置与本企业产品相符的招牌,不收户外广告位置使用权出让费,但应当携带相关材料及效果图报请城市管理主管部门批准;设置户外广告对市政设施造成损害的,应当交纳修复费或者赔偿费。

  第十五条 申请公开出让和参与受让户外广告位置使用权的单位和个人,应当如实提交有关材料和反映真实情况,并对其申请材料实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第十六条 受让方提供虚假文件,采取行贿、恶意串通等非法手段骗取户外广告位置使用权,或者私自转让户外广告位置使用权的,城市管理主管部门依法撤销受让人的受让资格。受让方因前款非法行为给出让方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十七条 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本办法规定,不依法履行职责的,由有权机关责令改正,对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十八条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五年。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