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征集调查

《韶关汽车客运南站关于公交线路优化调整的方案》征求意见

韶关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韶关汽车客运南站积极响应“绿色出行”的号召,将曲江区全部公交车更换为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客运南站根据交通主管部门“大路为主,小路为辅”的意见,结合曲江区实际情况,对目前运营的所有公交线路进行全面优化调整,并设置三条新的城区公交线路,实现市区和乡镇线路更高效快捷的到达,新开的城区公交线路将全面覆盖城区的学校、政府、商业中心、大型楼盘,为市民出行、学生上学、工人上班提供真正绿色出行的公交服务。

根据上述主要优化调整策略,现对目前经营的所有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如下(详细调整明细见附件一):

一、相关原有线路优化调整

(一)33

为有效解决粤北医院、西河片区群众候车时间过久的问题,33路调整为与40路统一由南站发车,经源河鸿景、源河豪庭、武装部、区政府、新市场、大转盘再驶向韶关,加密马坝城区和途经粤北人民医院等站点的班次。

(二)34A线、B线、C线

为加大城区及开往火车东站方向同一线路往返班次密度,拟将34AB线调整为统一由亿华公交总站发车,途经沿堤二路、德诚鞋业、新市场、大转盘驶向韶关,市区线路不变,车辆数量不变。34C线继续由南站发车,途经源河鸿景、源河豪庭、武装部、老桥头、沿堤二路、德诚鞋业、新市场、大转盘至韶关。

(三)马坝-韶钢(307线):

为方便曲江初级中学学生出行,加大班次密度,统一线路设置,将该线终点站从江畔一期和亿华统一调整至领秀国际站点。途经江畔一期、老桥头、中华园、城区医院、电信局、德诚鞋业、新市场、大转盘至韶钢。

(四)韶关火车东站-南华寺(旅游公交线):

 为解决大宝山干部职工、沙溪镇群众的出行问题,响应

群众呼吁,将该线终点站由南华寺延伸至沙溪公交总站。

(五)马坝-白土(310线)、马坝-乌泥角(311线)、马坝-龙归(306线):

    为方便白土工业园工人上班,拟将白土线、乌泥角线、龙归线变更为旧608车队始发,途经大转盘、新市场、区政府、老桥头、亿华市场、教师新村、曲江碧桂园、曲江职校。

(六)马坝-樟市(301线)、马坝-罗坑(302线)

    为更加方便罗坑镇群众出行,拟将樟市线全部延伸至罗坑,加大罗坑线班次密度,将一小时一班变更为半小时一班,城区途经路段不作调整。

(七)马坝-枫湾(304线)、马坝-大塘(303线)、马坝-火山(305线):

大塘、枫湾、火山线由南站始发,城区线路变更为途经源河鸿景、源河豪庭、武装部、区政府、新市场、大转盘,曲江人民医院、韶钢大道,不再绕行城区;为保证马坝到大唐花海、红星村沿线群众出行,满足黑石、演山群众到大塘镇的出行需求,火山线不再途经梅花路段,调整为途经曹溪温泉、演山、黑石至大塘,最后到达火山。

(八)马坝-坑口(312线):

将坑口线始发站调整到旧608车队发车,途经大转盘、新市场、区政府、老桥头、教师新村、曲江碧桂园、曲江中学至坑口。

(九)马坝-沙溪(309线)、马坝-小坑(314线)、马坝-黄坑(县际班线)、马坝-灵溪(县际班线)、重阳线(201线)

将沙溪线、小坑线、黄坑、灵溪线、重阳线在马坝城区内的线路变更为:由南站发车后途经源河鸿景、源河豪庭、武装部、区政府、新市场、大转盘,城区外其它线路不变。

二、新线路设置

    我站根据城区群众实际出行需求,共设置三条新的城区公交线路(详见附件二),如下:

(一)城区公交1号线:旧608车队-曲江中学

途经线路:旧车站、曲江二中路口、曲江一中路口、大转盘、新市场、大富豪酒店、新华书店、中华园、老桥头、沿堤三路、江畔一期、领秀国际、曲江剧院、曲江中学。线路全长6公里。

(二)城区公交2号线:南站-城南小学

途经线路:南站、源河鸿景北区大门、余靖小学、区行政服务中心、曲江供水管理处、武装部、源河豪庭、江畔市场、江畔一期、源河新城、亿华商场、教师新村、城南小学。线路全长6公里。

(三)城区公交3号线:半山豪苑-职校

途经线路:半山豪苑、君悦豪庭、东城雅居、铁路桥底、曲江一小、新华书店、中华园、老桥头、亿华商场、源河豪苑、城南小学、曲江碧桂园、曲江职校。线路全长7公里。

    以上设置新增的3条城区公交线路与我站目前经营的25条公交线路在城区的汇合部分详见附件三。

三、 线路优化调整方案说明

(一)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上述优化调整方案将同一方向的不同线路作出整合,在城区路段统一汇集至同一道路,进一步增加班次密度,减少群众候车时间。

(二)为使乡镇线车辆能快速到达目的地,减少乘客乘坐时间,并缓解城区中心交通压力,乡镇线车辆以目的地相反方向的车站为起点,沿城区直线大路行驶,不再绕行城区。

(三)新设置的三条城区公交线路城区公交线路主要根据城区内老人、学生、群众的出行需求进行设置,同时方便群众到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并与乡镇线接驳,覆盖主要人群集中地。

    市民有好的意见建议,可在工作时间内拨打0751-6910110反映,也可发送意见至邮箱qjqcz@126.com

 

附件:一、韶关汽车客运南站各线路优化调整明细表

二、城区公交1、2、3号线示意图

三、城区公交1、2、3号线与其它公交线示意图

 

 

 

 

                           韶关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

                                韶关汽车客运南站

                                20181122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