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在线访谈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访谈录 | 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白土镇高质量发展

  2021年以来,白土镇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发展社会经济为主线,积极落实惠民政策,大力统揽乡村振兴工作全局,努力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全镇呈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态势。

1.jpg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白土镇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推动白土镇2022年各项工作上新台阶,续写白土发展创新史。

2.png

  白土镇党委书记 曹权:一、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筑牢“信仰之基”,在提升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新征程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团结凝聚全镇人民,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积极担当作为,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以更昂扬的斗志和更饱满的热情,推动镇域各项工作全面发展。紧扣项目建设,助推镇域经济大突破,我镇为工业园区用地交出多块“平安地”,致力服务项目的落地投产,继续推进曲江职校整体迁建项目工作。提升打造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片区,带动沿线旅游业、农家乐等产业发展,如:“樟影界滩、梦回古树”生态宜居美丽示范片建设提升工程,逐步实现集观光旅游、健身、休闲为一体的村庄森林公园。

  二、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当好乡镇干部,能做到“心里装群众、脑中有宏图、手中有方法,脚下接地气”才算合格,要多与老百姓交朋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放下架子,放低位置,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求,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幸福。推进1.58万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确保2022年3月如期完工,通过修缮水利设施,便利农民灌溉,也将进一步提升全镇农业发展基础条件。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安排流动接种车下乡入村,全面助力“一老一少”接种。

  三、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不懈抓好乡村振兴,建设富裕美丽新农村。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勇于在主责主业中谋新篇、开新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主题主线,以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深入打造“一镇一业、一村一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积极推进食用菌特色专业镇,孟洲坝蔬菜、龙皇洞沙田柚、由坪腐竹、苏拱莲藕、茨菇等特色农业产业建设;不断开展农村社区的人居环境整治,提高城镇面貌,落实“139”整治提升工程,打造“樟影界滩、梦回古树”生态宜居美丽示范片、“东坡谦拱、清慕娉婷”苏拱村文化滨河游园、孟洲坝三古园“书画之乡”,加快白土镇历史文化古街区修复规划步伐;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解决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方面的难点痛点,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转载韶关曲江发布)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