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综合征信中心

携手农信,“贷”动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罗坑镇开展小额信贷政策宣讲会 

  扶贫需要长效,长效需要“造血”,造血需要产业,而产业需要资金。为切实落实好脱贫攻坚的政策精神,将有限的资源精准地分配给有发展意愿和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解决贫困户自身发展产业的资金问题,助力贫困户创收致富。近日,罗坑镇扶贫办联合曲江农信联社开展了金融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讲会。  

  “双到位”保障宣讲实效  。

  一是动员到位。开展宣讲会前,由镇扶贫办筹划,各村支部书记牵头与驻村干部一起摸底走访所负责片区贫困户的情况,充分动员片区内有发展意愿、有劳动能力且具备生产资源的贫困户参加本次宣讲会。本次会议由各村支部书记、驻村干部和贫困户代表共50余人参加,让区金融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有需要的人,确保政策的宣传到位。  

  二是解策到位。会上,先是由副镇长林发通简要介绍了本镇扶贫工作目前取得的成效、目前面对的难点及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向广大贫困户传达了政府帮扶的决心和力度。随后,由镇扶贫办、曲江农信社对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重点向贫困户代表讲解了政策的优惠条件,贷款金额以及申请步骤;重申强调了贷款的用途、还贷等有关事项。  

  本次宣讲会让本镇众多的贫困户了解到小额信贷政策的“干货”,进一步激发了贫困户创业干事的内生动力,受到了良好的反响,是镇扶贫办贯彻落实脱精准扶贫的又一重要举措。

  

  (罗坑镇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