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管理公开

区市场监管局加强普法与监管力度确保特种设备安全

  9月份以来,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举措,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边检查、边普法宣传,及时清除安全事故隐患,确保了特种设备零事故,有效地促进了全区的生产生活平安。  

  一是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九月至今,对全区的电梯、锅炉、起重机械、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进行重点排查,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36家(次),检查特种设备140台,发现特种设备安全隐患26处,下达《特种设备监察指令书》19份,当场责令问题单位限期整改。  

  二是分管领导带领特种设备监察员,深入36家企业进行普法宣传指导,加强企业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认识,为企业送去了《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安全条例》《广东省电梯使用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200多份,提高了企业安全意识。  

  三是突出安全监察重点,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执法检查的效果,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查出的问题实行“零容忍”,严厉处罚违法行为,号召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投入,强化技术装备,严格安全监督,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主动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高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