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区妇联开展“幸福讲坛”活动


    为提升市民的家庭幸福指数,共建和谐社会氛围,国庆节期间,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曲江站)联合区图书馆在区道德讲堂(总堂)举办了“家庭的幸福动力源在哪里”和“中华孝道”两场幸福讲坛,共吸引了学生、家长和教师等各界人士近300人前来聆听。
    “家庭的幸福动力源在哪里”讲座特邀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红老师为公众讲解。陈老师为公众讲解了如何从自身安全、家庭关系、社会关系、心态调节、情结管理等方面寻找幸福秘诀。
    “中华孝道”讲座邀请到的是广东慨然律师事务所律师、热忱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骆聪老师进行主讲。讲座从“百善孝为先”、“百行孝为先”的角度阐释家庭教育应以“孝”为先,现场播放视频和听众们分享身边真实的案例,让在场的公众深感“爱”的力量和“孝”的内涵,品味“孝”的真谛和源远流长的孝道文化。
    此次幸福讲坛,聆听者们踊跃提出心里疑问和畅谈自己参加这次活动的内心感受,以及对孝道和道德的感悟。有利推动了全民营造幸福和谐的家庭的氛围。




 



 

(区妇联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