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网上道德讲堂

区地税局“正风肃纪”道德讲堂开讲


    近日,区地税局2015年第一期道德讲堂开讲。围绕廉洁文化主题,邀请区纪委宣教室王星盛主任为全体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这次道德讲堂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以道德提升促进廉洁自律,以廉洁自律践行道德文明。王主任以一个虚拟小故事《通往天堂的大门坏了》,将干部带入对“中国式反腐败”的思考。针对党中央反腐思路、政策、决心、策略释放出来的新信号、新形势、新趋势和新常态,提出了必须在正风肃纪方面树立五种新观念的观点,即:树立大局观, 接受新信号;树立纪律观,适应新生态;树立职责观,作出新成绩;树立群众观,建立新联系;树立道德观,形成新魅力。明代著名儒学家王阳明先生那句“万物有恩于我,此身回报难,唯惜之诚惶诚恐;圣人无执乎私,天下感通易,宜致其仁术仁心”名言发人深省。讲座引用了新近重大反腐败案例通报,教育地税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提高廉洁意识、法律意识、自律意识,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区地税局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