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曲江创建活动

乌石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活动

  为全面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在乌石镇的贯彻实施情况,促进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提高依法行政水平,5月13日,乌石镇组织区、镇人大代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cfbafba4e4397928b027699aea6a0b3(700).jpg


d01862a9ee688b7e2c370607679276d(700).jpg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G240线杨沙坡路段、乌石物流园及乌石学校路段等地,对辖区内交通安全隐患较大的交通路口、交通安全设施、停车场设置等地实地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落实情况。

e61f1a9e61b9a0209bc5b51236e37ab(700).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详细听取了镇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对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更好改善G240沿线交通环境、合理设置交通安全设施提出意见和建议。

  执法检查组表示:G240穿越乌石境内,日均车流量达17000车次,巨大的车流量给辖区带来巨大的交通安全隐患。通过镇人民政府与职能部门采取的劝离违停车辆、安装交通电子违法抓怕设备等措施,交通情况得到明显改善。

  执法检查组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结合职能职责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直面问题、敢于碰硬,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贯彻实施,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要认真组织研究,以更新的思维全力解决问题短板,针对G240线车流量大、道路环境比较复杂的情况,合理安排和设置相关交通安全设施,加强监督考核,确保工作开展产生实质效果。要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做好“小手拉大手”“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劝导等工作,充分发挥交通劝导员积极作用,确保宣传劝导不留死角。

  (乌石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