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曲江创建活动

沙溪司法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人民调解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新一届人民调解员的队伍建设,提高人民调解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近日,沙溪司法所组织全镇人民调解员开展人民调解业务培训。

image001(700).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东韶信律师事务所古锦宝律师给大家授课。古锦宝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枫桥经验“为核心,就农村常见的十大纠纷问题,结合调解成功的典型案例,全面详细的解读了《民法典》、《人民调解法》、人民调解的原则、调解方法、调解各阶段使用的技巧等相关知识,让各调解员能够充分认识调解过程中的方式方法,尽可能做到耐心疏导并妥善处理,提高矛盾化解的成功率。

  培训最后,沙溪司法所工作人员就调解案件的制作标准及规范作了详细说明,并通过“邓火坚——优秀人民调解员”的案例鼓励大家,做一个“脚下有土,心中有谱”的调解员。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人民调解员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的能力,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矛盾不上交”,为构建“平安沙溪”奠定坚实基础。

 

  (沙溪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