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法治曲江创建活动

区妇联联合沙溪镇举办《民法典》《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宣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妇女微家”建设宣传工作深入社区,近日,曲江区妇联联合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韶关站分站)、沙溪镇妇联、沙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镇委,在宝山社区开展《民法典》和《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专题宣讲会,来自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基层妇女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讲座邀请了广东省妇女维权与信息服务站(韶关站分站)的江沛霖老师作为主讲嘉宾。江老师以“促进家庭关系和和谐发展”为主题,从《民法典》的修改亮点切入,对婚姻制度、夫妻债务划分、离婚冷静期等条款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通过重点解读和以案说法,讲授了民法典和反家庭暴力法与妇女权益、婚姻家庭相关的内容。江老师还通过具体案例中妇女所面临的婚姻困境和寻求法律援助后带来的转机,进一步激发和拓展大家的法治思维。

  沙溪镇党委委员王慧玲强调,各村(社区)妇联要重点关注《民法典》中涉及妇女权益保障的核心条款,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以及各基层妇女代表们要好好把握《民法典》的学习机会,坚持发展“学好法、用好法、守好法”的法治精神。

  各妇女代表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宣讲会的收获很大,通过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对今后工作生活的依法维权提供了法律指引。


image001(700).jpg



image003(700).jpg


  (沙溪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