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沙溪镇开展应急排民兵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沙溪镇应急排民兵的应急抢险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沙溪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沙溪镇开展2023年沙溪镇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沙溪镇党委书记江绍德出席并担任现场总指挥,沙溪镇应急排30余名民兵参加演练。

image001(700).jpg

  沙溪镇党委书记江绍德布置工作

  本次演练主要模拟沙溪镇沙溪村委寨下村暴雨产生山体滑坡风险险情,需转移受灾群众、塌方地封锁以及医疗救助受伤群众等场景。演练开始,参演应急排民兵统一着装,在集合地点列队待命。

  活动中,灾害巡查员发现险情,报告险情到镇应急指挥中心,应急指挥中心迅速研判分析后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派出抢险救援工作组全力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各抢险救援成员赶赴现场后,分工进行抗灾抢险工作。监测组进行灾情监测并制定应急处理方案;安全与秩序维护组及时向周边群众发出警报,维护秩序;转移安置组协调安排抢险物资调度及使用,组织人员有序转移;应急抢险组组织应急排民兵进行现场抢险攻坚任务;后勤保障组对受灾群众进行医疗救治及救助工作。

image003(700).jpg

  模拟发现险情报告

  此次演练,让沙溪镇应急排民兵全面清晰的了解了防汛应急救援的有关流程,提高了应急队伍在面对突发灾害风险时的响应速度和灾害处置能力。为处理突发险情状况的抢险救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沙溪镇党委书记江绍德对演练进行点评时表示,此次演练检验了沙溪镇防汛应急救援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抢险机制,提高三防应急救援力量的业务素质、实战水平以及协同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汛期安全城墙。

  (沙溪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