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小坑镇:打造生态旅游特色小镇 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为促进小坑全域旅游发展,引领乡村振兴,近日,小坑镇人大组织调研组对小坑镇全域旅游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2(700).jpg

  调研组先后前往小坑红色革命老区公园、丰梅村醉氧鸡乡村振兴特产店建设现场,对小坑镇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等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各项目进展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在丰梅村醉氧鸡乡村振兴特产店建设现场,调研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分管领导介绍了小坑镇全域旅游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作了详细分析。

3(700).jpg

  据悉,小坑镇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日趋完善的基础设施,围绕旅游增价值,成规模,全面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引领乡村振兴,推动全镇文化旅游产业欣欣向荣。2023年3月,小坑镇全域旅游基础设施提升一期工程项目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500万元,一期工程预计下半年完成,这对进一步增强小坑镇旅游服务功能,改善乡村旅游环境,实现生态旅游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调研组对小坑镇全域旅游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议。调研组强调:在全面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进程中,要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编制全域旅游规划,研究制定全域旅游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统筹力度,按照科学规划逐步推进实施,保障旅游配备设施前、中、后期的管理;要深入挖掘红色旅游资源,利用好本地深厚的历史底蕴与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等天然优势,做好旅游+生态+文化等文章;要立足本地资源,打响旅游品牌,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打响“国际森林康养运动旅游小镇”的口号,以发展求保护,以保护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小坑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