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国防教育进校园 点燃少年强国梦  ——小坑镇开展“ 心系国防 、有你有我 、 祖国在心中”国防教育活动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青少年国防意识,推进国防教育走深走实,5月18日至19日,小坑镇人民政府武装部走进小坑镇中心小学,开展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5月18日,8名教官到小坑镇中心小学为学生们开展军训活动。训练场上,学生们整齐列队,认真听教官介绍军事训练的注意事项和要求。在教官口令下,学生们认真对照动作要领做动作,努力做到整齐规范。学生们在严格的训练中强健了体魄,磨练了意志,锻炼了吃苦耐劳和勇敢顽强的精神。

  5月19日,该镇开展了“心系国防,童心同筑强国梦”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区委宣传部网信办负责人侯莉同志、区武装部政工科科长熊万里同志到场指导,镇党委书记李建宏,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冯文亮和小坑镇中心小学校长李福新等参加了活动。

  “升国旗,奏国歌。”全校师生汇聚在五星红旗下,举行着庄严的升旗仪式。护旗手和升旗手身着迷彩服,坚定地将国旗缓缓升起,大家炽热的目光紧紧追随,表达了对国家、对国旗的崇敬之情。

  在学生们的热烈瞩目下,小坑镇应急排进行了队列演练,“齐步走、立正!”在应急连连长的指挥下,应急排队员姿态端正、斗志昂扬的开展了入队表演,充分展现了良好的军事素养和执行力,现场掌声雷动。

  活动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国防知识展板,李建宏同志在展板前耐心地向学生讲解国防精神,让孩子们学到了很多国防知识,收获满满。

  李建宏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在讲座上,李建宏讲解了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将系统的国防知识和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实际案例结合起来,使学生们深切体会到国家安全在国家生存和发展中的重要保障作用。并以小坑镇爱国老人张增应为例,呼吁学生们要向榜样们学习,争做爱国好青年。

  通过参加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前辈们学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认真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自觉履行国防义务,长大报效祖国。

  (小坑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