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小坑镇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近日,笔者走进小坑镇黄洞村,极目远舒,映入眼帘,雾霭浩渺,云水烟岚,燕语莺啼,绿意葱茏,恍如一幅大气磅礴的流云画卷。

image001(700).png



image003(650).png

  黄洞村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全面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目前,森林覆盖率达92.45%,森林蓄积达11.20万立方米。

image005(700).png

  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近年来,黄洞村推深做实林长制各项工作,遵循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民生福祉等基本原则,强化工作措施。持续推进防控林业有害生物,加强森林防火、森林资源保护管理、重点区域生态治理;高品质森林生态产品供给、古树名木保护提升行动、人居环境整治、人人爱绿植绿护绿行动等,奋力构建山清水秀、生态宜居的美丽小坑贡献绿美力量。

image007(700).jpg



image009(700).png

  以“绿”为底,向“美”而行。黄洞村将坚持以提高森林生态功能,大力培育森林资源,争取将天然林化为生态公益林,提高生态效益。努力营建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的乡村风景林,美化乡村人居环境,增进人民群众幸福感。

  (小坑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