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松山街道办事处为民办实事纪实

  “非常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让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退伍老兵在家就能办理好退役军人优待证。”日前,一位坐轮椅的退伍老兵贺爷爷十分激动地对记者说。

image001(700).jpg

  据了解,为了高效地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松山街道分管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同志及东区居委书记古志超安排东区居委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并积极组织居委干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进行现场拍照、信息采集、身份登记等“一站式”办理优待证服务,进一步解决他们办证难的问题,确保政策宣传不留死角、不漏一人。截至目前,东区社区已累计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申请800余人。

image003(700).png

  日前,西区居委书记谢文霞得知辖区内有一位居民最近经常衣衫单薄地在楼道间徘徊且喃喃自语的情况后,十分重视,立即联系辖区派出所工作人员入户了解情况。

  据了解,该居民是精神障碍患者,目前独居在此,且唯一的亲属在广州打工暂时无法回来。为了该患者的健康与安全,同时考虑到目前他的病情处于不稳定状态,可能威胁小区居民的人身安全,居委工作人员和民警在安抚好他的情绪之后,立即将他送往韶关市中医院韶钢院区的康复中心就医治疗,并与其亲属取得了联系,转告患者的状况后,并商讨了后续相关的住院治疗等事宜。此举获得了当地广大居民朋友的肯定与支持,也让辖区中的群体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接纳,获得了社会上更多关注与关爱。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松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用心用情回应民生关切、增进民生福祉,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带领街道及社区的干部职工全心全意地做好群众工作,始终坚持换位思考,始终对人民群众倾注感情,以锲而不舍的精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问题,帮助居民改善生活,提高幸福指数。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至今,已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达100余件次,受到上级和干群一致好评。

  (松山街道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