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枫湾镇:“三保障”护航粮食安全“第一战”

  春为岁首,农为行先。近日,曲江区枫湾镇进入了春耕备种的农忙时节,一幅幅生机勃勃的田间画卷在枫湾大地悄然展开。

  在枫湾镇石峰村,农民们纷纷抢抓农时,紧张有序的开展早稻“育秧”工作,现场忙碌的农民说道:“这几年政府很关心我们种粮,不仅修好了灌溉水渠,提供了充足的农药、化肥、种子,而且还经常派技术人员下来指导我们。”

image001(700).jpg

  农民们正在进行稻种薄膜育秧

  为保障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为新一年的丰产丰收奠定良好基础,枫湾镇始终将春耕备种作为全镇农业首要任务来抓,打响打好全年粮食收成的第一战。一是保障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储备充足。保质保量供应农资产品,各项农资产品总储备量均大于镇内总需求;二是保障农田水利灌溉充足正常。推进完成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冬修水利等项目,同时备好应急设备,确保灌溉生产有序进行;三是保障农业技术指导落地见效。充分调动农技人员积极作用,结合地膜覆盖、安全控害、配方施肥等新技术对镇内全部种植大户进行地毯式指导,确保春耕生产难题及时解决。

  据了解,枫湾镇今年水稻种植任务面积基本与上年持平,目前全镇已完成约20%的春耕任务,预计春分过后将迎来春耕生产高潮。接下来,枫湾镇将继续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紧抓春耕生产,在落实“三保障”的基础上落地更多保障措施,切实打赢粮食安全“第一战”。

  (枫湾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