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政务服务“粤智助”,为民服务“好帮手”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审批服务便民化的部署要求,松山街道三村社区依托“粤智助”自助服务平台,帮助辖区群众实现办事“就近办、自助办、一次办成”,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可以帮我打印粤康码和核酸码吗?”

  “可以帮忙查询社保缴纳信息吗?”

  ......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环境下,出入特定场所等日常生活场景有时也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记录,群众可用“粤智助”自助机打印粤康码及核酸检测记录。此外,办事居民也可以通过“粤智助”查询到许多其他的常用办事信息。

image001(700).jpg

  李阿姨在体验了“粤智助”后表示:“我在这里刷一下身份证再人脸识别就可以完成养老待遇认证了,不用我跑回户籍地去办理,真的太方便了!”

image003(700).jpg

  据了解,“粤智助”政务服务自助机能为基层群众提供所需的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金融服务等211项基层高频服务事项,并经常有针对性地完善办事页面,通过优化名称、简化流程,让操作页面更加通俗易懂。工作人员根据办事群众要办理的业务,引导他们把身份证放在“粤智助”自助机上感应并选择需要的信息认证、查询及打印,整个过程简单、便捷,有效降低人工工作成本,也为办事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

  松山街道三村社区自今年启用“粤智助”自助机以来,已为698位群众办理了业务1692项。三村社区将继续拓展使用政务服务自助机的工作思路,坚持政务服务“移动办、指尖办、一次办”的理念,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松山街道办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