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扩大公共空间,完善小区建设——松山街道东区社区二分区老旧小区改造竣工

  松山街道东区社区二分区小区属老旧小区,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建于上世纪80年代,涉及房屋28幢,住户608户,现有居民2140余人。改造前,因建成时间已久,小区道路破损,区内私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公共设施损坏等问题严重,居住环境亟待改善。二分区的居民们迫切希望小区能纳入到老旧小区的改造行动中去。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在充分征求民意的基础上,松山街道东区社区采取打破小区分割,统一设计、统一改造、统一管理的方式,对片区进行整体改造提升,完善服务设施,扩大小区公共空间,打通小区交通微循环。本着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东区社区通过党建引领居民共同参与,有效推动了二分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顺利完成。

  改造内容主要有路面硬化、地面停车位增设、绿化梳理、垃圾分类改造、居民休憩桌椅等基础配套设施改造。共投入改造资金约300万元。

  近日,松山街道组织召开了东区二分区小区改造工程竣工验收会,区住建、消防、财政等部门及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和业主代表等参加了验收会。通过听汇报、审核材料、现场检查,综合评定后通过对该项目的竣工验收。

  “和过去相比,咱们小区的变化真的特别大!环境干净了,道路整洁了,休闲设施增加了,我们住得也更舒服了!”家住二分区的刘阿姨对社区“新面貌”赞不绝口,她表示,整修后的绿化看起来美观了许多,重新铺设的道路和增设的停车位让小区的秩序变得更好了起来。此外,小区还对居民休憩桌椅等基础配套设施进行了改造,住在辖区的叔叔阿姨们闲暇时就会下楼走走,同邻居、老友一起聊聊天。

  老旧小区换新颜。通过此次改造,东区社区二分区整体配套设施得以完善,小区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居民的主人翁意识,激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小区的建设和后续管理中来,齐心协力打造和谐美丽社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松山街道办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