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沙溪镇迅速组织灾后补种抢种工作

  沙溪镇积极做好灾后补种抢种工作,连日来组织人员对农作物受灾情况进行核实登记上报,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农户开展抗灾自救,确保今年农业收成。目前补种抢种工作正在进行中。

image001(700).jpg

  据统计,此次暴雨袭击造成全镇2085亩农田被淹没,其中粮食作物受灾面积890亩,绝收面积达510亩,沙溪村、木坪村、东华村等地尤其严重。洪水退后,沙溪镇积极做好灾后补种抢种工作,组织农技术人员下乡对水稻、蔬菜、果树等农作物受灾情况进行核实登记上报,现场指导受灾农户开展抗灾自救工作,确保全镇农业大灾之年保丰收。

image003(700).jpg

  农技人员到田间查看灾后辣椒等生长情况,指导农户及时排除田间积水、扶正固定植株使其尽快恢复生长、死苗失收的要及时补种或改种。农技员指导种植大户修剪枝条,及时喷施杀菌剂防止病害的发生与传染。

image005(700).jpg



image007(700).jpg

    政府给我们提供免费的谷种,农技人员第一时间来现场指导,实在太好了,有政府实打实的支持,我们灾后生产有希望了。”东华村一村民今年种植的水稻大面积泡水,经过农技人员现场指导后,他心里踏实多了。

  (沙溪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