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大塘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企业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11月29日,区消防安全委员会邀请第三方专业培训团队到大塘镇开展为期一天的消防安全知识大培训。相关企业负责人、部分“三合一”“三小”场所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上午,消防教练员采用“理论+实践”的方式,结合典型火灾案例,组织大家开展了安全疏散演练、火灾逃生屋体验、心肺复苏急救练习、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使用及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水带水枪操作等项目的培训。通过模拟真实场景的沉浸式实操体验,让学员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

图片1(700).jpg



图片2(700).jpg



图片4(700).jpg

  下午开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讲述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知识。

图片5(700).jpg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培训以及演练,全体企业负责人、“三合一”“三小”场所店主的消防意识得到提升,他们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为推动平安大塘奠定了基础。

  (大塘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