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马坝镇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暨平安创建宣讲会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近日,马坝镇携手曲江公安在江畔全民健身广场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暨平安创建宣讲会,竭力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氛围加热升温。

  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摊位”前人潮涌动,民警与镇干部发放反诈骗宣传“福袋”,面对面为群众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让群众全面了解诈骗的种类及作案手段,用身边案例警醒身边人,手把手教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真正实现“安装一个、保护一个”的良好效果,千方百计筑牢通讯网络诈骗“防范墙”。

工作人员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700).png

工作人员引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活动中,工作人员播放的反诈宣传短片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工作人员给观看宣传短片的群众进行案例讲解。李大姐告诉笔者,“以前经常有诈骗电话打来,今年4月份马坝镇的党员志愿者上门进行反诈宣传,帮忙安装了反诈APP,就再也没接到过骗子的电话。”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1500余张、小礼品800余份,进行反诈宣传的同时还向群众广泛介绍了禁毒、防邪教、反腐、消防安全、反家暴等平安创建小知识,现场反响热烈。

志愿者引导群众看反诈展板(700).png

志愿者引导群众看反诈展板


马坝镇反诈活动现场(700).png

马坝镇反诈活动现场

  据悉,马坝镇始终坚持全方位部署防诈反诈宣传,深入广场、菜场、商场、小区、学校等人流量聚集的场所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既接地气又聚人气。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带领下,24个村(社区)均已成立反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合力通过沿街商铺派发反电诈传单、进村入户发放“一户一告知”,在辖区内小区、健身广场、菜场、商场、学校等场所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滚动播放反诈标语、循环播放反诈广播,形成了浓厚的反诈氛围。此外,组建村、社区、物业小区的反诈工作专用微信群,用以每周定时通报反诈常见案例和上周高发警情案例,较好地培养起群众的警惕意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反诈防诈的“免疫力”,筑牢全民反诈防诈的“铜墙铁壁”,为平安曲江创建再上一层保护网。

进楼栋(700).png

进楼栋


进商场(700).png

进商场

  马坝镇不断创新反诈宣传方式虽然取得阶段性效果,但全民反诈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建立健全行业反诈工作体系。下一步,该镇将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医院、学校、企业个体户、公交车公司等单位协同联动,使反诈宣传深入千家万户。

  (马坝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