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马坝镇开展动态巡查和流动执法行动

  为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打击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1月23日至24日,马坝镇联合区交警大队、辖区派出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共同开展动态巡查和流动执法行动。

  执法行动着重在早上9点和下午15点等车流量大的重点时段开展,对G106国道南华和转溪路段、G240国道龙岗至石堡及韶南大道等重点路段进行突击设点,重点查处货车、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和7座以上小客车特别是面包车超员载客、无牌证摩托车上路、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行为。

1(700).png

查大货车

  在动态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重点车辆招手示意开入检查区。“你好,请出示一下驾驶证,超载是极其容易诱发事故的,让我们看下车上的情况。”马路上,看到有面包车驶来,执法人员当即上前检查。司机边感谢工作人员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负责,边表示不敢超载,平时在家人和朋友间经常互相提醒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检查的同时,对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如车主姓名、车辆类型、车牌号码、联系电话、年检日期等情况。交通劝导员及时发放关于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的《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注意事项,不断提高群众出行守法意识。

查工厂(700).jpg

查工厂

  本次行动共动用执法车8台,出动检查人员30余人次,查处二轮摩托车10辆、小型面包车4辆、手扶式拖拉机3辆、三轮载货摩托车3辆、大货车2辆、小型普通客车1辆,发放安全隐患告知书1份。此外,还对粤韶钢铁工厂和国睿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等沿路重点企业进行排查,主要查农村群众就地打工出行方式和交通工具。经排查发现,大部分工人驾驶小车或乘坐摩托车上下班。在给大家发放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的同时,加大对不闯红灯、不攀越隔离护栏、不越线停车、不违法载人、不逆向行驶、不醉驾酒驾等文明行为的宣传,引导大家参与文明城市共建。

查摩托车(700).jpg

查摩托车


查拖拉机(700).jpg

查拖拉机

  据了解,马坝镇坚持把学党史和办实事贯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始终,毫不松懈抓好“平安交通”建设,2021年来共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方面工作会议8次、路域环境整治16次,联合执法6次,通过对每个节假日和每一季度的工作强化部署,不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提升了交通绿色化发展水平,切实为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马坝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