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罗坑镇举办村(社区)后备干部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罗坑镇村(社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村级干部配备“素质更优、能力更强、结构更合理”的基层治理“主力军”,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人才基础。11月17日,罗坑镇组织举办村(社区)后备干部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了区委党校讲师叶全胜进行授课,全镇20名后备干部参训。

  罗坑镇组织委员王伊嫔首先带领后备干部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会议要求各位后备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出台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重要政治成果,全身心投入到此次培训中。

3e4d0f634d07fbbaacf2f6d5cba1914(700).jpg

  培训班上,区委党校讲师叶全胜针对村(社区)后备干部政治历练、实践经验、基层阅历相对不足的问题,紧贴实际,分别从基层治理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新时期完善基层治理机制的途径、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突出政治功能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授课方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后备干部们受益匪浅。

  村(社区)后备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班为起点,磨炼本领。作为未来的“接力者”“扛旗者”,要把学习作为永恒的主题,学理论、学政策、学法律、学经济,全方位提升自己,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作为,展现青年力量。

  (罗坑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