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马坝镇南华村下丘村民小组文化室广场正式落成

  11月13日,马坝镇南华村下丘村民小组文化室广场正式落成,这个由乡绅募集资金及下丘村民自筹建设的文化广场成为该镇的一个新“红色地标”,是马坝镇对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教育、传播精神文明开辟新阵地的一次有力尝试。

  据了解,南华村下丘村现有户籍人口190人,依托大南华旅游产业拓展延伸民宿、农庄饭店,积极打造开放包容创新的村级经济体,于2020年8月被评为“红色文化村”。文化室广场的落成,不仅给村民们提供了一个“乡村小舞台”的文娱活动场所,有利于村民们聚在一块欣赏文艺表演、激发群众的学习热情,更有助于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新时代理论知识融入百姓生活,走进百姓心间。

  下丘村深入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厕所革命、人畜分离、雨污分流、巷道整治等一件件民生项目落地开花,成为南华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小缩影。南华村干部邓神宁表示,南华村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挥特色产业优势,打造发展新动能,推动各村民小组各项事业稳健发展。

  下阶段,南华村干部将积极发挥下丘村文化室广场作用,深入挖掘本村红色历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和节庆活动,实现党建阵地从室内向室外延伸,教育服务模式向更加对外开放转变,切实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

  (马坝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