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保民安 护民生——马坝镇多措并举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因受冷空气影响,曲江区11月6日下午发布寒冷黄色预警,气温呈“断崖式”下降。为做好防御寒潮低温工作,马坝镇党委、镇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下沉到24个村(社区)开展困难群众防寒防冻排查工作,并积极谋划推进冬修水利工程建设,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防寒排查保民安

  “降温了,给您带了一床新棉被,要注意保暖。”王阿姨接过镇、村干部送来的棉被,连声道谢,“刚降温你们就送来了棉被,这床棉被真是暖到我心里了。”此外,该镇对敬老院相关防寒防冻工作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再三叮嘱工作人员提高安全意识,杜绝受冻挨饿和安全事故发生,做到责任细化落实到人,保障老人们平安度过寒潮。据了解,截止8日,该镇共排查低保户 453 户 、特困户 93 户、留守困境儿童 32 户 、孤儿8户、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9户、留守老人 47户,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棉衣、棉被等御寒物资。

镇长饶纲韶到敬老院指导防寒防冻、用火用电、食品安全工作.jpg

                镇长饶纲韶检查敬老院过冬物资及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情况

  冬修水利护民生

  为保障农业生产,提升河流防汛抗旱、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镇农业农村办抓住水利工程建设的“黄金期”,吹响冬修水利“集结号”,早安排、早部署,积极谋划推进冬修水利建设工作。镇农业农村办邀请专家对河坝、山塘和水库进行了多次实地勘察,听取水利技术人员及群众的相关意见,对水利设施的现状研究制定整修方案,并已向区政府申请专项资金,为来年农业增产提供良好的安全保障。

镇农业农村办到冬修水利工程施工点进行实地勘察.jpg

                      镇农业农村办人员在冬修水利工程施工点实地勘察

  当前,马坝镇多措并举应对低温天气,持续加强寒潮监测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通畅。并结合冬季救助工作,联合民政、应急、妇联等部门,积极向上争取冬季御寒物资,加大对全镇边远地区群众、孤寡老人和儿童、低保五保人员、敬老院福利院等群体走访频次,及时提供帮助,“早、实、细”做好救助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产出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马坝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