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松山街道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

  11月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为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提升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水平,11月8日,松山街道综治办、西区社区联合韶钢消防队在韶钢第四小学和韶钢西区幼儿园开展了“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消防宣传活动。

  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带领下,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按照预定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操场,由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汇报给总指挥,整个演练过程紧张但有序。

image001(700).jpg



image003(700).jpg

  演练结束后,消防员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重点讲解了火灾报警的要点、初期火灾处置方法,展示液压扩张钳、无齿锯、灭火服等现代化灭火设备,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日常维护等相关知识,并现场操作示范灭火防护服、灭火器等消防用品的使用方法。

image007(700).jpg



image009(700).jpg

  师生们还在消防员的指导下,现场进行了灭火“实战”,这让他们对消防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直观的了解,强化了他们“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

image013(700).jpg



image015(700).jpg

  此外,结合消防宣传“五进”活动,以“广泛普及消防常识,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全面提高防控能力”为目标,松山街道应急办工作人员面对面向学生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并派发了消防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

  松山街道通过一系列的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校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他们在火灾等突发事件中及时疏散逃生的能力,有利于形成“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良好局面,夯实社会火灾防控根基,为创建安全、稳定、和谐的居住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

  (松山街道办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