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沙溪镇窝子村80亩生姜喜获丰收 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

  沙溪镇积极引导发展特色农业,眼下,窝子村80亩生姜喜迎丰收,当地村民利用晴好天气,抢抓农时挖姜、装车,田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image001(700).jpg

  沙溪镇沙壤土含丰富的有机质,目前全镇生姜种植面积近200亩,每年的收姜季节吸引了不少“菜贩子”过来收购。“两坪一窝”的窝子村既是省级自然保护区又是曲江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地,这里气候温暖湿润,家家户户都有种植“黄姜”“茅姜”的习惯。“黄姜”“茅姜”是当地村民从先辈手上传承下来的老品种,具有姜枝紧凑、辛辣味美等特点。窝子村的生姜种植长势喜人,沁人心脾的姜香,堆堆黄澄澄的“姜山”,充满了丰收的气息,农民们采收生姜的身影忙碌而又幸福。“今年我们的生姜收成不错,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每亩收入将近有一万块。”村民们挖着生姜,脸上挂满了笑容。

image005(700).jpg

  近年来,沙溪镇积极调整农业结构,探索农业发展新思路,调动群众积极性和创造力,因地制宜发展适度规模的特色产业,逐渐形成“一村一品”发展格局,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

  (沙溪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