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马坝镇联合多部门开展G106国道路域环境整治摸排行动

  为进一步维护公路路域环境,提高公路通行能力,营造安全舒适便捷通行环境,10月以来,马坝镇开展G106国道路域环境整治摸排“大联合”行动,对辖区内国道路面、道路附属设施及两侧路域环境进行了摸排,区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曲江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住建管理局、曲江公路事务中心等部门联动出击。

  10月22日,马坝镇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曲江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住建管理局、曲江公路事务中心等部门重拳出击,全面摸排了G106国道沿线汽车修理厂、商铺、废品回收站、停车场、运输公司经营情况,乱搭乱建、以及垃圾乱堆乱放、无序设置标牌广告、破坏道路绿化、沿线水沟堵塞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对公路设施及周边施工现场的巡查管控,发现隐患立即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马坝镇组织G106辖区内(南华、转溪、演山村委)召开G106国道路域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整治工作再布置会议(700).jpg

  此次行动,马坝镇不放过任何一个“点”,共排查出企业7家,非公路标志、违法广告牌7宗,出店经营2宗,非法设置油罐2处,其中交警现场处理1处,高空作业劝导1处,汽车修理厂2家,沿线两侧脏、乱、差4处。

联合检查组G106国道沿线店面、砂场、停车场等企业开展执法检查(600).jpg

  通过地毯式摸排和宣传,马坝镇重点向广大群众宣传公路沿线乱堆、乱放、乱停车的危害性,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和法规宣讲,让人民群众对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爱护公路的意识,为路域环境整治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目前,该项工作仍在积极推进中,为下一步深化集中整治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马坝镇将按照曲江区G106国道路域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有关工作部署,结合马坝镇召开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持续推动G106国道沿线路域环境常态化巡查,加大多部门联合执法力度,集中历时100天全方位整治辖区内G106国道沿线内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挖乱设等违法违规现象,同时结合安全生产、环境污染整治、违法违建整治等工作,发动沿线村委加强宣传引导,呼吁民众增强爱路护路意识,共同靓化公路风景线,力争在年底前彻底解决节点路口、国道两侧脏、乱、差问题,切实保障民众出行安全,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的向往。

  (马坝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