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马坝镇多措并举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道路交通法规意识、安全和文明意识,共同打造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马坝镇通过广泛宣传、隐患排查、执法整治等措施,为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形式多样宣传教育 筑牢安全防范底线

  近期,马坝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工作部署会,会议通过传达省、市、区道路交通安全会议精神并对全镇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村开展隐患排查,时刻警钟长鸣;坚持宣教并举,突出文明交通素养培育,抓好源头教育管理;通过微信、广播、LED显示屏、悬挂横幅等方式加大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意识。

马坝镇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700).png

  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线

  各村细化和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措施,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以及劝导宣传等工作,重点对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缺失、农用车“三无”车辆、无证驾驶人员等情况开展排查。

对来往农机车辆进行检查登记(700).png



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700).png

  严格执法整治 紧绷道路安全红线

  针对农机安全隐患,10月15日下午,马坝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农业农村办联合区交警大队一中队、区农机局在国道G240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来往的农机车辆检查登记,核实车辆信息、检查其证件、有无存在逾期未年检的情形,并向其宣传农机安全生产方面的知识,为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出行提供法律保障。

  下一步,马坝镇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力度,及时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马坝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