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白土镇中心幼儿园落成正式开学

  为加快教育的均衡发展,解决学位紧张的问题,今年白土镇新增一所公办幼儿园即白土镇中心幼儿园。该园是白土镇委、镇政府实施的民生工程之一,也是为民办好事实事的重要工作。该园于今年9月1日顺利开学,切实解决了白土镇群众“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901165955(700).jpg

  “我们一直盼望附近能有个公办的幼儿园,如今总算有了。”家长许女士表示,去年自家孩子到了可以上幼儿园的年龄,但无奈于附近里没有公办幼儿园只好送孩子去读私立幼儿园,这次看了镇中心幼儿园,发现这里的环境和设施各项都很好,师资也好,今年秋季开园就将孩子送到中心幼儿园来读。因设施齐、环境好,白土镇中心幼儿园深得周边居民的喜爱,不少家住附近的村民表示让孩子到镇中心幼儿园入学很放心。

微信图片_20210901165935(700).jpg

  白土镇中心幼儿园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幼儿园。幼儿园总投资2000余万元,建筑面积6000余平方米,幼儿园申请办园规模为15个教学班。目前,本学期暂开设3个班,教职工共12名。园内分设活动室与寝室、音乐舞蹈室、美工室、图书阅览室、角色游戏室、卫生保健室等活动办公场地。户外活动区设有沙水区、攀爬区、拓展区、运动区、休闲区,同时还配备了各类体育器械,设计了软硬地环境,为孩子们身体动作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保障。

   据了解,白土镇白土和白沙两个片区原只有一所公立幼儿园,该幼儿园因距离白土片区较远,白土片区大多数幼儿不方便就读,群众对于幼儿入读公办幼儿园的需求十分强烈。为了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让白土片区的幼儿尽快入读公办幼儿园,白土镇党委、镇政府积极争取和大力推动,白土镇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获批准,并顺利地完成选址、办理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和招生等工作。

  (白土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