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松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道路建设工作

  “我要为这条路点赞!”这是8月4日曲江区松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辖区内的市、区人大代表视察三村市政道路建设情况现场时,听到的居民群众的肺腑之言。

image003(700).jpg

  据了解,三村市政道路改造前是十六冶棚户区内的一条7米左右破烂不堪的水泥路,道路十分狭窄,路面因年久失修、车辆碾压变得坑坑洼洼。道路两旁都是违章搭建的小商铺,门前车辆乱停乱放、小贩乱摆乱卖,路旁的下水道淤堵,排水极为不畅,雨天严重内涝,严重阻碍居民日常出行,造成居民生活极为不便。为此,居民多次向三村社区和街道办反应,引起街道办主要领导的关注。为改善和解决广晟棚户区周围的环境以及交通安全隐患,街道办领导积极向区政府争取项目资金并得到区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重视,该项目于2020年9月启动。由于该工程涉及到18户家庭约1600多平方米私自搭建的庭院和商铺,在工程推进过程中一度遇到个别居民的阻挠,面对部分拆违住户的不理解、不配合,区分管领导和街道主要领导多次到现场办公,街道和社区干部不分昼夜上门耐心细致做相关住户的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违建建筑物得以顺利拆除,工程于2021年6月19日顺利完工。建好后的柏油马路为双向两车道+非机动车,路道宽16米、路长度330米,终于解决了三村居民"出行难"和下雨天“内涝”等问题。

image005(700).jpg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了三村市政道路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责任单位关于建设、管理、养护等方面的详细介绍。随后围绕道路建设与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视察组认为,三村市政道路建设完成后极大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和出行难问题,但目前道路的交通标识设置不合理,道路后期卫生管理以及养护主体责任不明确,导致存在有建无管状态。视察组指出,三村市政道路建设工程是一项民心工程,要加强管理,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全力解决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区人大代表将继续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广泛听取社情民意,引导选民参与城市建设和管理,真正实现城市共治共管、共建共享,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松山街道办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