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罗坑镇新一届班子迅速进入工作角色

  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连日来,罗坑镇党委新任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政策部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立足实际,接续努力,积极谋划部署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真抓实干的姿态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厘清脉络 切实抓紧工作核心

  只有把脉络厘清了,才能正确把握工作脉搏。新任班子成员到位后,罗坑镇党委书记罗锦球立即与各班子成员进行了面谈,详细了解了各班子成员的工作情况以及自身特点,到任后的第一周,镇党委便先后组织召开了党委会、党政联席会、镇村干部大会,在会上认真讨论并最终宣读了新任领导班子的分工安排,随即各班子成员紧紧把握主线脉络,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工作。

1f91ad775486d8e221db8496aaebaf2(700).jpg

  调研先行 迅速做到“身入心入”

  为迅速了解各村(社区)的各项情况,新任党委班子成员“兵分两路”先后走访了全镇6个村(社区)、各大茶企、各有关驻镇单位。通过实地调研走访及交流沟通,新任领导班子对各单位的各项基本情况都有了较为细致的了解,对调研中收到的反馈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记录。短短几天,新任领导班子的脚步已经踏遍了整个罗坑镇,他们有的和群众促膝长谈、询问粮食收成情况,有的和各大茶企负责人共研发展方向,有的在查看各大民宿入住情况;班子成员们切实沉下身子、真抓实干,在实际工作中展现新作为,以过硬的作风、认真的态度向镇村干部们传达了新班子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展现出了新班子“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敢担当”的整体形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信任感。

c91502579080b598512e92dc56c1ea7(700).jpg

  通力合作 共谋共建乡村振兴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元年。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镇村同建同治同美,助力罗坑镇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前列,新任党委班子成员把乡村振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新到任各位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组成员紧密配合,积极深入到各村一线,实地考察各村资源禀赋、发展状况、优势短板等,与各村支书、村长座谈了解各村发展愿景,迅速融入当地,开展调查研究,充分融合乡村振兴、南岭国家森林公园社区建设、国家特色小镇建设三大历史发展机遇,全力推进生态宜居宜游宜业全新美丽罗坑建设。

f8f8d467378e84f7808c047267948f4(700).jpg


  (罗坑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