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小坑镇人大代表助力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为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深入了解健康小坑推进建设情况。近日,小坑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到小坑镇卫生院开展代表主题活动,围绕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IMG20210723105927(700).jpg

  在小坑镇卫生院,调研组查看了门诊、社区预防接种、中医馆、化验室、药房等功能科室的运行情况,并详细了解该院在应对突发疾病的接诊治疗能力、公共卫生基础设施配备、人才队伍建设、医疗设备等方面的情况。

IMG20210723111030(700).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小坑卫生院院长汇报了镇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推进体系建设工作的建议。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小坑镇基层公共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和防控体系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发挥了较好保障作用,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但也还存在医疗基础设施不完善、科室规划不合理、医生专业水平还需提升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调研建议:一是抢抓政策机遇,加大项目争取力度,不断强化卫生医疗机构基层基础建设。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在人才引进、培训学习上下功夫,建设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法律法规、公民道德和健康卫生知识宣传普及,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健康防护意识。

  调研组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是对镇公共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的一次考验。加强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将成为当前乃至今后较长时期内医疗卫生领域关注的重点。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努力提高镇级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和重大疫情防控能力,推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小坑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