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沙溪镇人大代表视察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为深入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工作,围绕全面推进健康广东建设主题,7月20日,沙溪镇人大组织第一代表小组代表视察了沙溪镇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运营情况。

image001(700).jpg

  沙溪镇人大第一代表小组到沙溪镇内污水处理厂察看了运行情况,听取了分管领导对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的介绍。据了解,沙溪镇污水处理厂选址于沙溪镇中心村委社背村,项目占地面积7444.8㎡,一期占地面积5230.27㎡预留远期用地面积2512㎡。总建筑面积371.4㎡,绿化面积1427.8㎡,绿化率为26.63%,电缆沟113.5米,污水处理厂日处理量为3000吨,处理工艺为A2O。试运营一个多月以来,运营管理良好,区域内的水环境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经过处理后的污水可用作灌溉,对群众生活、农业生产都具有较好益处。

image003(700).jpg

  参观结束后,人大代表们还就污水处理厂的投资及管网布置的情况、污水的入网及排放标准、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运行费用及如何监管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代表们对污水处理厂以科学化管理为先导,努力做好各项运营工作,为改善沙溪镇环境面貌,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视察,看到了沙溪镇政府对污水处理问题十分重视,体现了对民生的关心。代表们认为,污水处理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也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建议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处理设备正常运行,不断拓展处理区域,更大范围的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沙溪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