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罗坑镇开展红火蚁防控统一行动培训会 提高红火蚁防治效果

  近年来,我区红火蚁疫情呈扩散态势,危害农林生态,且叮咬伤人事件时有发生,对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埋下了隐患。为确保农业生产及群众安全,6月16日上午,罗坑镇联合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红火蚁防控统一行动培训会。

858afa08aeaf68421158f705e1ce648(700).jpg

  红火蚁是一种危害面广的外来入侵性害虫,不仅严重影响农林植物的生长,还会损坏灌溉系统,破坏户外和居家附近的电讯设施。对农林业和公共设施造成很大危害。红火蚁还具有繁殖快、竞争力强、破坏力大等特点,人被红火蚁咬蜇后,受伤者伤口痒痛,可出现发冷、发热、头晕、头痛等症状,严重时危及生命。

  此次红火蚁防控统一行动培训会分为会场多媒体教学培训和现场实操示范培训,罗坑镇组织了镇村干部、群众代表等共计34名学员参加了此次专业培训。会上,区农业农村局、植保站专家利用多媒体教学和教学互动的形式,就红火蚁的来历、危害、监测和防治技术等专业知识进行了通俗细致的介绍和讲解,并为学员们解疑释问,切实增强了学员们的专业知识理论。

  随后,培训队来到了罗坑大草原,由农业农村局专家对学员们进行现场教授红火蚁窝辨识和探寻技巧,实操红火蚁消杀技术,学员们纷纷就地开展红火蚁探寻和消杀作业,效果明显。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精准识别红火蚁及其蚁巢,掌握其防控机制和防控技术,增加了宣传效果,有效提高了罗坑镇广大村民的红火蚁防控技能及自我保护意识。

b232a53b2d5f6b732402bda0138502f(700).jpg

  下一步,罗坑镇将继续加强对红火蚁的监测、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并落到实处,保障罗坑镇农林生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a6117058c4d2cfbaa0611d90ec49a8a(700).jpg


  (罗坑镇人民政府   供稿)

微博微信

关闭